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药学院志愿服务团开展端午节传统知识志愿支教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6-15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一年一度的端午即将到来,为了引领更多的学生了解端午节民族传统文化知识,611日,药学院志愿服务团利用课余时赴邵阳县九公桥镇自成小学针对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端午节传统知识支教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诵读《弟子规》国学经典、朗读端午诗词歌赋、解析端午文化知识、画板报宣传端午节文化古韵、佩香囊体会节日氛围五个内容。活动中,志愿者将端午典故及各色小游戏融入到了国学经典、端午起源、端午诗词的课堂上,以有奖问答的形式提高了孩子们的课堂效率、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堂知识。佩香囊是独具中国特色的端午习俗之一。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端午浓浓的节日气氛,志愿者们还跟孩子们讲述了香囊的起源和制作技巧,为每个孩子分发了香囊,并呼吁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愿望与祝福互赠香囊,以表达自己对同学、老师及志愿者的祝福喜爱之情。

此次药学院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以创新的新形势推动了传统非遗文化在校园的普及和传承,增强了学生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的思想境界,培养了志愿者良好的道德品质。

(文/陶红娟  /朱颖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