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助力医患正能量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幸福天使”减压系列课程

来源: 时间:2018-06-14

 

 

611日晚,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多媒体教室,作为放松减压的互动环节,在主讲教师刘小芹的带领下,250多名医护人员排成多列,互相揉按肩部,会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近年来,医患关系日趋紧张,医疗纠纷日益增加,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也让护理人员“压力山大”。为此医院特举办“幸福天使”减压系列课程,邀请心理专业人员为员工进行培训,设计专业减压方案。在第一期培训班上,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小芹受邀主讲,该院心理咨询门诊专职心理咨询师朱庚香助教,通过简述案例、提问调查等形式帮助听众们学习情绪减压的相关知识,并现场组织互动,在氛围愉悦的游戏中进行放松。

课程也邀请到邵阳市脑科医院副院长、精神病专家李海军现场指导。医院副院长胡弥安、医务科科长朱小谷、护理部主任张根萍、副主任欧阳慧琳、蒋建辉等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并分享了自己从医时的切身体会以及怎样进行压力与情绪管理的经验。

课程结束后,在课程微信群中,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培训心得。很多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医院领导、医务科、护理部对医护人员身心健康的重视,非常期待下次的课程。

 

(文/朱庚香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