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合作创造双赢 携手共建未来 ——邵阳日报社来文学院开展大学生记者站建设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18-03-20

 

315日下午,邵阳日报社领导一行来到文学院,为2015-2017级新闻专业学生开展大学生记者站建设宣讲。宣讲会由文学院副院长陈丹主持,邵阳日报社总编张卫民、邱少冰;新媒体主任李秀霞、谢冰;技术部主任谢纯奎莅临此次宣讲会,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飞宇,新闻专业许冠宁、谢斓烨、孙佳老师与会。

会上,邵阳日报社新媒体主任李秀霞向广大同学简单介绍了邵阳日报社旗下信息发布端口,包括“两报一网两微一端”,同时表示,建立这个大学生记者站可以让同学们提前感受职场生活,为以后自己毕业工作增加经验,接纳大学生进报社实习,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基地与成长的平台。李主任还说到,进入大学生记者站需要具备专业、敬业的精神;要有创新的能力。创意加新闻已经成为媒体融合的常态,大学生记者站就是要让学生的专业知识加上创意在实践中发挥真正的作用。

随后,邵阳日报社总编张卫民在会上提出,作为一名记者,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深邃的思考力、精炼的写作能力、灵活的策划能力、立体的表现能力。邵阳日报社将携手邵阳学院共同打造全媒体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而文学院已经具备了雄厚的基础能力。在与大学生的交流环节,报社领导为学生答题解惑,对学生所提到的实践能力不足的担忧,张总编表示,报社将结合自身办报经验指派老师为学生提供实习指导。

据悉,邵阳日报社已经创建网上报名方式以及记者站建设交流群,聆听讲座的大半学生已报名入群。

 (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刘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