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安全维稳与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8-03-06

3月5日下午,学校在艺术设计学院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安全维稳与专业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陈晓飞、彭希林、曾阳素、袁曦、李金成、王刚、向文江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晓飞书记主持。
向文江副校长指出学生安全无小事,对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通过主题班会、报告会等形式,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安全教育,要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预防和消除教育教学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同时要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保障学校安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彭希林校长对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相关政策以及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试行)》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高校招生选考科目编报工作进行了工作培训和安排。曾阳素副校长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明确目标,结合专业建设不同要求,建立起科学合理的人才选拔机制;二是要与人才培养方案相结合,保证质量标准;三是要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四是要保证效率,高质量完成选考科目编报工作。


(刘静 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