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文学院、湘西南文史研究基地教师一行到邵阳市地方文化图书馆参观交流

来源: 时间:2018-02-07

 

25日,刚过立春节气,阳光明媚,气温偏低。我校文学院、湘西南文史研究基地龙钢华、陈丹、曾维君、胡克森、李朝霞、和庆锋、汤太兵等一行来到位于邵阳市大祥区西外街仙人井社区邵阳市地方文化图书馆参观交流。

这是邵阳市第一家以邵阳地方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民间图书馆,由两位地方文化爱好者——邵阳市著名文史作家、政协委员曾胜程与邵阳旧书吧经理江旭东合作创办,专门收集邵阳地方性文化资料和图书,供文史爱好者免费查阅。现有藏书5000余册,近3000册单品,涵盖了市县文史、市县志书、党史、年鉴、名人传记与研究、蔡锷研究、邵阳文库丛书、名人回忆录、邵阳作家文艺作品、书画册、行业资料、各类期刊等多个方面,我校文学院胡克森、曾维君、陈丹几位老师也向图书馆赠送了十几本著作与藏书。

在参观中,文学院、湘西南文史研究基地的老师们与曾胜程、江旭东两位馆长就邵阳历史人物研究、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校地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文学院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