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高校教师挥毫泼墨颂新时代 ——文学院举办书法竞赛

来源: 时间:2018-01-27


市书法协会蒋绍情副主席赠墨

校书法专业教师曾成实教授赠墨 

127日,文学院教师迎新春楹联创作暨书法竞赛颁奖仪式在院会议室召开。虽然窗外风雪寒冷,但室内教师们一起观赏作品,讨论交流,暖意融融。

 据文学院分工会主席肖飞宇介绍,举办这次书法竞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繁荣”的精神,加强校园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为了便于教师们书写参赛,院工会将资料室布置上了笔墨纸砚,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的书写热情,大家在课后闲余都乐于去资料室书写练字,既陶冶情操又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文学院教师们都纷纷为活动点赞。

“文修武偃励精图治个个快心满志 学优才赡新益求新人人乐业安居”,这是此次比赛硬笔组的一等奖作品。获奖者曾维君老师介绍,这幅楹联是为了竞赛而专门创作的,“内容从宏观上是新时代天下太平人人喜悦,微观上包含了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对外、历史、新闻四个专业”,他表示这样的比赛既获得了兄弟院系的称赞,而且对于文学院的学生也有很好的示范作用。软笔组一等奖获得者朱耀龙老师也表示,书写练字不仅是磨练性格的好方法,也应该成为文学院学生一项专业技能,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竞赛。

据悉,为了体现比赛的专业性与公正性,文学院特别邀请了邵阳市书法协会副主席蒋绍情、邵阳学院书法教师曾成实教授担任评委,两位都对比赛表示称赞,并留下墨宝以示祝贺。

文学院 /谢斓烨 /肖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