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多电源地区电网运行与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 时间:2017-11-20

 

1118日,“多电源地区电网运行与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并顺利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唐杰院长主持。邵阳学院副校长李金成教授、湖南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张登主任、邵阳市科技局游国富副局长出席了聘任仪式。

会上,邵阳学院副校长李金成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随后,张登主任结合国家最新的科技创新政策条例就如何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游国富副局长强调学术委员会是省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验室的建设有重大的导向作用,并表示市科技局将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接着,副校长李金成教授宣读了《关于成立多电源地区电网运行与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通知》,聘任长沙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曾祥君教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守道教授、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邹北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孙军强教授、国网省公司邵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柳青、怀化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肖相纯、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唐杰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庆跃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林立教授为学术委员会成员,并为委员会成员颁发证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曾祥君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发表了讲话,并主持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林立教授首先就实验室2016年度以来所做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向领导、专家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章程、重点实验室的组建实施方案、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奖励办法、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课题申报指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审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建议,为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最后,副校长李金成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并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厅要求,高标准建设平台,利用平台争取项目、锻炼队伍、支撑学科,形成良性循环,以平台为契机、以成果为导向,促进邵阳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文/谢秀秀  /梁瀛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