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心理中心教师主讲“父母学堂”公益心理讲座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时间:2017-11-20

 

1119日,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钟琼瑶老师主讲的 “父母学堂”公益心理讲座第23期在邵阳县塘渡口镇如期举行,讲座由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学与邵阳县图书馆联合举办,此次讲座主题为《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

钟老师针对现在家庭教育存在的一个典型问题,就是父亲主要负责挣钱,只履行了在家庭中的经济功能而忽视了对子女的教育功能,在讲座中着重讲了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功能,即对子女性别角色的影响,对子女行为方式的影响,对子女将来亲密关系的影响,强调了父亲对一个人心理健康的作用,旨在促使人们形成正确的教育理念。

这次讲座的听众一部分是自发来听课的社区居民,大部分是塘中的流动人口学生和家长,塘中作为省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利用各种活动机会和形式,常态化对本校流动人口学生和家长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前一周就安排各班班主任逐一发动,让家长参与这个活动。在活动中家长发言谈到,自己之前真的没意识到父亲对孩子一生的健康和幸福有这么大的影响,这样的讲座对自己启发很大。

(王春艳 蒋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