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记者协会举行2017会员见面会

来源: 时间:2017-10-17

101314日,邵阳学院记者协会会员见面会在两校区分别举行。在现场,新老成员共济一堂,通过自我介绍和游戏互动,增强彼此间的熟悉了解和团体认同感。

此次见面会沿袭以往传统,流程为新老成员自我介绍、部门报名、游戏互动、任务部署四块。自我介绍环节中,15级李子园会长李少坤对大家表示,社团是一个兴趣的集合点,“希望大家来到记者协会,玩得开心,学得快乐。”副会长汪思林说:“进来协会,新成员们肯定也是因为热爱这份职业,所以希望大家尊重自己的选择,积极配合完成好工作。”随后,新成员依次单独或组团上场做自我介绍,并报名自己想要加入的部门,有的成员还随性为大家展示才艺。

报名结束后,为活跃氛围,七里坪协会会长谢鑫和大家一起玩起了游戏“击鼓传花”,而李子园这边则玩起了"萝卜蹲"。新会员们们也在此环节积极地展现自己,现场也爆笑声连连。随后,各负责人介绍和部署部门工作,明确提出下阶段的任务就是备战学校运动会,因为协会是校运会报道采写的重要力量。见面会上,会长们详细说明了运动会的各项事宜、采访及报道重点。

活动接近尾声,李子园副会长汪思林表示很开心新成员的加入,希望成员们积极参加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将协会发扬光大。最后主持人倡议全体成员合唱一首《小幸运》。合唱结束后,全体成员进行拍照留念。

据了解,校记者协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迈进第29个年头。协会发展以来,规模由李子园校区扩大到全校,发展为李子园校区主会、七里坪校区分会、梅子井联络点、西湖附属医院联络点的局面。

统一发展过程中,各协会又根据自己所在校区的客观条件形成自身特色和优势。其中李子园校区主会依托文学院加强培养协会成员的写作功底,通过进行分组制,细分采编、摄影、后期组别,注重专业素质;七里坪校区分会则增强与新媒体的融合,协会内部细化部门并特创自媒体部,引导会员将校园与信息网络对接。目前,两校区协会通过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已在校园群体中形成广泛知名度。

 

(记者协会 /龙书平 郭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