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药学院志愿者再赴白仓镇开展支医服务

来源: 时间:2017-10-17

 

1014日,邵阳学院药学院“存善求实公益团”的志愿者们再次走访邵阳县白仓镇鸟语村,针对老人进一步地开展支医服务。此次支医服务主要包括体检、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体检、交流药品使用方法以及保存方法等三项内容。

志愿者们为白仓镇的老年人进行定点健康体检,吸引了众多的老年人前来咨询体检。体检对老年人具有重要意义,现今老年人群成为许多疾病的好发人群,定期检查是疾病预防的重要环节。

“存善求实公益团”的志愿者们考虑到一部分老年人由于高龄或身体原因导致行动不便,开展了上门体检的志愿服务。以确保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可以更加便捷地接受体检服务,同时也使得此次志愿行动普及面广、落到实处。

在最后的交流药品使用方法以及保存方法的环节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讲解了常用药物的使用方法及其储存方法,改变老人迷信老偏方\滥用药物等不良行为,使其认识到合理用药对提高其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

通过系列活动,志愿者们针对部分老人的病情提出相应的注意要点,老人们不仅了解了自身的身体状况,也纠正了老人们日常不正确的药物使用习惯,同时提高了老人们对公共卫生的参与度。志愿者们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方针,身体力行地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文/彭雅婷 寻敏 /存善求实公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