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第十一届教师专业汇报演出,献礼十九大

来源: 时间:2017-10-16

 

101213日晚,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喜迎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汇报演出在星光剧院上演,来自该学院的40多位专任教师纷纷登台,表演了32个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的歌舞音乐节目,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礼。

汇报演出分两场进行。校领导陈晓飞、曾阳素、袁曦、李金成以及吉首大学 、长沙学院、怀化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省内四所兄弟院校的同行莅临晚会,与音乐舞蹈学院党政班组成员及全体师生等共1200余人观看了本场专业汇报会。

汇报演出由充满张力的原创舞蹈《舞之灵》拉开序幕,随后的演出节目既含经典,也不乏原创,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节目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追捧,鼓掌和欢呼声不断响起。其中,金鹃飞副院长表演的京剧《龙江颂》选段《一轮红日照胸间》讴歌了不怕牺牲、顾全大局的共产主义精神,卿丹老师表演的女声独唱《我和祖国》抒发了浓烈的爱国情怀,王志丽老师表演的歌剧《运河谣》选段呈现出民族歌剧所特有的艺术质感。王瑜君老师女声独唱《越人歌》古朴冷冽,悠扬而细腻的歌声表达了古人民族之间诚挚的情感。李芳强老师笛子独奏《走进快活岭》,笛声悠扬明快、技巧娴熟,赢得阵阵掌声。匡泓锦老师满怀深情地演唱了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的选段《胜利时再闻花儿香》,歌声引领观众仿佛看到了战士们群情激昂、胜利在望的场景。最让观众称赞叫好的是由院长刘淮保教授倾情演唱的古诗词歌曲《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及与匡泓锦、孟萌等几位教师群唱的京剧名曲《梨花颂·蝶恋》,演唱生动传神,歌声婉转优美,引发掌声雷动。最后,在激昂豪情的邵阳学院校歌声中,全体嘉宾受邀与演出的教师合影留念,本届教师专业汇报会圆满结束。

近几年来,音乐舞蹈学院狠抓内涵建设,把提高教师业务实施能力作为核心工作,切实践行教师专业、教学个个过关,教师教研、科研人人参与的管理理念,并取得很好的成效。正如院长刘淮保教授所说:师者,人之模范;堪称榜样,才能赢得同行和学生的尊重、崇敬;“一花独放不是春”,人人堪称榜样,才能“万紫千红春满园”。

                                             (文/丁秀莹 余晓冬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