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国培计划(2017)”——湖南省乡村中心小学校长引领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村小校长关爱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来源: 时间:2017-10-16

 

1013日上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理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7)”——湖南省乡村中心小学校长引领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村小校长关爱培训班在我校第一办公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学校领导陈晓飞、袁曦等出席,来自我省邵阳、娄底、永州三地的14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副校长袁曦主持。该项目的首席专家、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教授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学员来校培训,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邵阳学院开展“国培计划”的成果,阐述了这次“国培计划”的特点:一是紧扣培训需求,明确培训主题;二是紧扣工作实际,设置培训课程;三是紧扣培训课程,优聘培训专家,勉励学员提高认识,高站位,研修学习,高效率,引领发展,高水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学有所成。

学员代表来自邵东县斫曹乡中心学校李秀平校长结合本校实际,就加强学校管理,提升教学理念,开展创新性工作等方面成功的做法作了汇报交流,学员代表北塔区陈家桥万岁庙小学刘龙英校长表示将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强化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规定,虚心学习,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继续教育学院银德辉院长从培训目标、培训日程、培训内容和培训纪律4个方面对国培计划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文/朱青 /朱青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