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民进支部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 时间:2017-09-21

920日,民进支部几位同志受民进邵阳市委的邀请,和民进大祥支部的同志一起,深入大祥区板桥乡立新村,就美丽乡村暨特色小镇建设,开展调研。据村支书介绍,立新村地缘优势突出,离城区很近;地势平担,邵水河穿村而过;水系发达,适合养殖。村里的土地80%已流转,是邵阳的草莓基地;另外,村里还种了几百苗荷花。前几年,文物部门在村里发现了几处古陶器遗址,挖掘了一批陶器;今后村委会打算走以美丽乡村“渔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之路。

在与当地村支两委进行座谈时,民进会员吕俭平博士提出,立新村有很好的地缘地域优势,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个地方历来有舞龙舞狮,表演花鼓戏的习俗),如果把地域文化发扬光大,组建专门的表演班子,进行不定期演出,与休闲旅游生态农业结合起来,那么对促进立新村的经济文化旅游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同志对吕博士的观点表示赞同;其他会员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为立新村的发展献计献策。

                              (民进邵阳学院支部   周后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