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曾维君副教授专著出版发行

来源: 时间:2017-09-19

今年8月底,文学院历史教研室主任、民进会员曾维君副教授的专著《历史创新教学实用艺术》,已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著作围绕“创新”教学理念,对历史课堂教学中的互动教学、探究教学、史料教学、多媒体教学、乡土史教学及如何掀起教学小高潮等教学艺术进行了全面阐释;既论述了这些“创新”教法的内涵、功能;又介绍了运用这些教学方法、手段的基本策略、主要形式、实施途径。该书推介这些“创新”教法,旨在打破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方法与手段,推动历史教学,特别是中学历史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实践。

这本著作也很“实用”。作者从事中学历史教学多年,在大学任教《中学历史教学策略与设计》课程20余年,多次指导学生教育实习,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该书中所列举的一些教学案例,方法与技巧都来自作者本人的教学实践,也可以说本书是作者经验的积累与升华。所以,这本书对从事历史教学,特别是从事中学历史教学的教师有一定的帮助和指导作用,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启迪。

(民进邵阳学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