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新生开学第一课 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时间:2017-09-19

 

914日起,药学院领导、老师在七里坪校区梅子井点二号实验楼408教室为新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系列入学教育,包括章程学习、校情概括、学生安全知识讲座等,旨在引导、帮助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

914日,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萍围绕邵阳学院章程,向药学院新生介绍了邵阳学院基本信息、教育形式、教学管理制度以及校旗、校徽、校歌、校庆日等,还就学生专升本、考研读研问题做出了详细讲解,旨在激励学生提前了解并规划好自己的大学路。

915日,药学院副院长孙双姣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树立人生目标”为主题,借生活中的实例,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形象的故事,让新生认识到树立一个好目标的人生意义。除此之外,孙副院长对考试成绩的组成、缓考、补考、降级、处分以及转专业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在校成绩的重要性。

916日,药学院17级辅导员黄慧老师,借着一首《男孩》使新生因军训而疲惫的身体得到了放松。随后,黄慧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以及生活中的实例,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学生手册的内容,她告诫同学们“有突发事件一定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或者辅导员,学会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还讲解了贫困生助学金申请的细节。

917日,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建德说明从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避免发生进行了讲解,他列举了近几年来校园内外曾发生的一系列安全问题,如火灾、偷盗、抢劫等,并对这些事件所涉及的隐患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警示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动脑子、不要贪图小便宜,给新生打了一剂预防针。

在几天的入学教育中,药学院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的意义,明确自身的大学目标,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新生们朝气蓬勃,对前方的征途充满了战斗力。

(文/姜倩丽 寻敏  /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