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县诸甲亭乡与我校调研队举行“情牵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

来源:SRC-1103209972 时间:2017-08-01
 

 

      7月30号上午九点,邵阳县诸甲亭乡乡党委书记尹帮群、乡长伍晓阳、乡党委副书记唐维以及各驻村干部、各村村委干部与邵阳学院两个调研组师生一起,在诸甲亭乡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议伊始,尹帮群书记对邵阳学院师生这十四天来辛勤的调研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天的座谈会不是戴高帽、求表扬,是扎扎实实的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为诸甲亭乡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会议首先由邵阳学院师生发言,廖述海老师肯定了诸甲亭乡的脱贫攻坚工作,认为该乡做到了贫困户全面覆盖,突出重点;贫困户资料比较完善,评选较为合理;扶贫措施得当,正在稳步脱贫。但是也存在部分村民对国家扶贫政策不了解、部分村民存在等靠要的思想,不主动去摆脱贫困,部分村民不重视教育以及调研的江下村评选的贫困户年轻人比例偏高等问题。唐后乐老师认为他走访的三个村资料较为完善,村干部积极配合调研工作,调研的祖阳村存在人畜饮水困难,神山村养殖大户存在销售难等问题。学生代表谭凌志认为他调研的三个村荒山、荒地较多。

      各村村支书对于邵阳学院师生给他们列的档案问题清单,他们一致表态在一个星期内整改到位,对于存在的其他问题,他们将会和乡政府一道,积极落实解决。

     乡长伍晓阳同志对于调研出来的问题全部记录在册,并一一作了答复,他感谢邵阳学院的师生给他们提了这么多实实在在地问题,表示一定会认真解决。

会议最后由尹帮群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邵阳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很实际、很有代表性,并要求各村回去列好整改时间表,把各种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好;同时尹邦群书记还表示,诸甲亭乡党政一定要团结一心,进一步理清扶贫工作思路,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

 

                                                                                                                                                                              (廖述海 唐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