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情牵脱贫攻坚”调研日记】我和校长相遇在扶贫攻坚的大付村

来源: 时间:2017-07-28

726号,邵阳学院“情牵脱贫攻坚”实践活动第32组在大付村正常开展调研活动。

下午3点多,小组正在大付村活动中心整理资料时,彭希林校长一行来到了大付村调研扶贫工作。

我们见到校长很是激动。他亲切的同我俩握手,询问我们近期的走访调研活动是否取得成绩,有什么收获和感悟。并叮嘱最近天气炎热,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暑、确保安全。同时,夏冬晴老师也在旁向校长说,他俩不怕辛苦,工作很负责很认真。其实连续几天的走访,真心讲有点疲惫了,但校长的鼓励让我不觉精神振奋,想到后面还要走访的贫困村,核对的数据,忙说:“不辛苦不辛苦”。

随后,校长去到了大付村扶贫档案室。他随机抽查3本“一户一档”档案,仔细审阅。

后来,校长一行在工作队、村干部的陪同下入户走访。临行前,校长还叮嘱我们工作要搞好,也要注意防暑降温。我们留在村活动室继续整理资料、核对数据。

                                                                                                                                                                         (黄文华  陈瑞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