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长彭希林深入大付村调研精准脱贫

来源: 时间:2017-07-27


    7月26日,校长彭希林教授在组织部长易江波、副部长钟方为的陪同下,深入到邵阳县黄荆乡大付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下午3时许,彭校长一行顶着烈日来到大付村活动中心。他首先进入到扶贫工作资料室查看“一户一档”。彭校长从档案柜随机抽出3本贫困户档案,一本一本仔细审阅,并不时地向工作队长夏冬晴询问相关信息和数据。然后,他亲自用手机给学校的3名中层负责人打电话,当场考问其对各自帮扶对象基本情况的了解,并嘱咐他们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切实针对性的做好精准帮扶工作。
     随后,彭校长来到村党支部会议室,认真听取扶贫队长夏冬晴的简要工作汇报,又征求村支两委的意见和反映。之后,彭校长对驻村扶贫工作做出指示。他指出,我校驻大付村的扶贫工作是扎实有效的,成绩来之不易,工作队辛苦了!他还强调了教育扶贫的重要性,要求对大付村的在读学生给予重点关爱和个性化帮扶,把他们教育好、培养好,真正做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工作,一个家庭中有一个孩子读书有出路,就是这个家庭脱贫希望之所在。彭校长还对产业发展、环境卫生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彭校长一行对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他同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生活生产上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引领和帮助下一定能够脱贫,过上幸福的日子。
     最后,彭校长一行察看了我校援建的光伏发电站,并充分肯定该项目的实施。            
                  
(蔡金魁  黄文华  陈瑞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