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情牵脱贫攻坚”32组调研邵阳县黄荆乡大坪村

来源: 时间:2017-07-20

 

在我校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后,720日,第32组组长夏冬晴老师带领组员一大早就驱车来到邵阳县黄荆乡大坪村第二生产队村民王华柏家中开展调研活动。

活动小组通过向乡、村干部询问了解到王华柏家中的实际情况,据了解,该村民属于少有的兜底贫困户。活动小组通过实地察看发现其家境尤为贫困,户主与其妻都因身患重病而丧失劳动力,无法自给自足,年仅11岁的女儿也只能托付于自己的兄长寄养。夏老师见其生活如此困难,便让两名组员登记其贫困信息,随即通过“社会扶贫”的App发布教育扶贫的需求信息。

在与小女孩的交流时,发现她性格内向,胆怯自卑,学业也不太理想。夏老师对她进行了简单的心理疏导,鼓励她要勇敢自信,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两名组员也开始辅导她的假期作业。夏老师借此机会对围观的村民说道,村中的孩童比较多,应重视小孩的教育和管理,把教育扶贫放在首位。像我们这种贫困的山区,就只能通过抓好下一代的教育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致富,小孩才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呀!夏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使得群众频频点头。

在该村民家中的调研和帮扶活动进行了将近2个小时,临走时,组员们还募集了一笔爱心款捐助给该家庭。

(黄文华  陈瑞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