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举办暑期教师英语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7-07-19

 

Do you have any non-smoking rooms?”“When is the check-out time?”正值暑假,七里坪校区明德楼南楼仍传来阵阵英语常用句式的朗读声,清晰而宏亮。自710日起,我校举办的暑期教师英语培训班在此授课,培训为期18天,9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外国语学院黄慧、靳永莎两位老师分别担任英语口语、听力的任课教师。黄慧老师在课堂教学之外,穿插着Freetalk的互动环节,让学员们在彼此交流中提升英语口语的实际应用能力。靳永莎老师主要教授商务、科研及生活中的常用句型,配合听力材料进行听力的强化练习。她介绍道,此次培训除青年教师之外,也不乏一些对英语兴趣浓厚的学院、机关部门负责人,他们表示,即使所学英语在生活中的应用机会有限,但对自己阅读国外材料文献、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动态仍是“大有用场”的。

据主办此次培训的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介绍,培训目的不仅在于提高教师的英语语言能力,更旨在推进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通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专项公派出国项目,今后还会陆续推出相关培训或讲座。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