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赵良忠教授获全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来源:邵阳日报 时间:2017-06-07

61日,随着赵良忠、杨贞皓登上邵阳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领奖台,我市历史上一场最大规模的奖励改革开放杰出人士和科技创新先进人士的仪式,在市委礼堂举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激发全市人民创新创业热情,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优秀,开放型经济连续三年获得全省先进,其中一批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先锋为此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赵良忠是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湖南省食品工程学科带头人,他所服务的邵阳企业近年来年平均总产值超过11亿元,年平均创税2000万元以上,常年解决7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杨贞皓自担任湘中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以来,公司累计申报专利63项,将一个产值不到1000万元面临倒闭的企业一步步做成了邵阳的明星科技企业,近四年来年均上缴利税6500万元。当日召开的全市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暨科技奖励大会,对二人进行了重点表彰。同时受表彰的还有21项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和13项发明专利,其中湖南科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持的“杜他雄胺及其关键中间体M3酸合成新工艺研究与应用”等6项科研成果获2016年度邵阳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主持的“一种有效降低回糟入池糟醅酸度的方法”获2016年度邵阳专利奖特等奖。

表彰会上,市政府为受聘担任我市经济科学发展顾问的12位邵阳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颁发聘书。

(袁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