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无私奉献受市民赞誉

来源: 时间:2017-04-28

“林同学这种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雷锋精神,让我非常感动,贵校能培养出这么品学兼优的学子,令我十分敬佩……”425日,一张红艳艳的感谢信粘贴在李子园校区的公告栏中,这是市民张艺芯女士特意写给外国语学院林荔丽同学的感谢信。

据了解,林荔丽是外国语学院13级语言二班学生,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来到家住邵阳市东方明珠小区的张女士家中,帮助她正在上小学的孩子辅导课业,陪伴玩耍。张女士腿有残疾,行动不便,在3月时还不幸遭遇车祸而住院康复,孩子在家无人照顾。林荔丽同学主动承担起照顾小孩的重任,辅导学习之余,每天接送孩子上学,自己掏腰包负责孩子的饮食费用,更不愿接受张女士的家教报酬和补偿费用。在感动之余,张女士以感谢信的方式对林荔丽表示浓厚的谢意。

林荔丽同学在校期间热心于公益事业,曾是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校纠察队成员,为减轻家庭负担,她“使出了拼命三郎的劲头”,通过多份兼职,自己解决了生活费问题。自强自立的她同样也是一名成绩拔尖的优秀学生,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甲等奖学金、乙等奖学金,即将迈出校门的她也获评“优秀毕业生”荣誉。

不负韶华,方得始终,林荔丽同学的奋斗动力在于能在“将来有能力和机会来回报那些关爱我的人”,而无偿帮助张女士的义举就是她心怀感恩的最好体现。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