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启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 各学院举办“悦动心灵,关爱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选拔赛

来源: 时间:2017-04-27

信息工程学院

文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417日以来,一年一度的邵阳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陆续启动。各学院紧扣大学生成长中的心理困惑,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分别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成长辅导主题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特色活动等,并分别为525“悦动心灵,关爱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进行初赛选拔。在初赛中,学生们通过情景剧演绎自己的感受,吐露内心的独白,既给了自己一个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展现才华的平台,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在机械工程学院的初赛中,热工班的《天堂的风铃》将懵懂的爱情、真挚的师生情演绎的淋漓尽致;机电一班的《樱花樱花我想你》把温暖的情亲种进了人们心里;材控班的《画人心》让可贵的友谊得以延续。

在信息工程学院的初赛中,《不能说的秘密》讲述了一个在填报志愿时和家长有分歧的同学的一段故事,《大学四年》还原了一名缺少责任心的学生在女友和同学的教劝下“浪子回头”回头的故事。

在电气院的初赛中,《军训》重温了军训的那段美好难忘的回忆;《考试作弊》还原了考试现场,强调了诚信考试的原则;比赛过程中还穿插着双节棍表演,活跃了晚会氛围。

在文学院的初赛中,晚会开场的《千万别忘记锁门》就一下带动起全场气氛,特别是在剧中扮演小偷的刘柳同学一出场的扮相和滑稽动作,就惹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心愿》则风格截然相反,故事讲述了一个虚荣心极强的大学生在父亲经历车祸后突然长大,变得懂事,一家人从此变得生活和睦、共渡难关,观众的情绪也随着表演者的情绪而发生变化,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在临床学院的初赛中, 影像一班《转身拥抱阳光》剧组和临床本科五班《勇气》剧组用夸张幽默的演技惹得观众捧腹大笑,参赛人员的表演诠释了大学生的心路历程,透露出真实的情感,使台下的观众受到较大的触动。

据活动主办方表示,心理情景剧聚焦大学生成长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与问题,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也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周洋 樊韬 罗馨 李晓东 王逸轩 林道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