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文学院召开14级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17-04-25

 

420日下午5时,文学院在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14级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曾方荣教授主持,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龙钢华教授、文学院副院长钱毅讲话,文学院14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在动员会上,龙钢华教授指出,文学院有三考——“考研、考教、考公务员”,他通过分析认为,其中最切实的选择就是考研。读研是为了让自己更自信,能够站在更高的平台,拥有更多的学术资源,他希望14级同学确定好目标后,全力以赴,避免消极退缩,不要留下遗憾,要大胆尝试。

钱毅教授认为,读研带来的不只只是精神财富和物质文化,可以让学生的各方面素质得到提升。他在大会上以PPT传授经验的方式从考研目的、考研流程、选择学校、如何复习、调剂复试和面试五个方面,并结合邵阳学院往年的考研录取人数,深入分析了文学院学生的“考研”策略。

最后,曾书记告诫考研的同学,一定要重视面试,在报考前要了解报考学校的考研计划,并且充分运用身边的资源,以保证自己能顺利录取,他也真诚地祝愿14级考研同学能够旗开得胜。

(文学院 肖沁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