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市委宣传部长周迎春来我校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17-04-24

图为交流会现场

图为我校党委书记陈晓飞做思政工作汇报

图为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康明做思政工作汇报

图为周迎春部长考察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图为周迎春部长与“邵阳说吧教育”创业学生交谈

图为周迎春部长考察我校七里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421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到邵阳学院、邵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周迎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邵阳学院校长彭希林,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康明等陪同调研。

周迎春先后来到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服装制作室、邵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信息工程学院“成长灯塔”特色成长辅导室、七里坪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地调研,并组织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与学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高校师生思想状况。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主动权。我校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为主渠道,以“和园工程”为主平台,以网络和官微为主媒体,以“青年教师导师制”和“本科生导师制”为主途径,构建起一套思想育人生态系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先后获得“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周迎春指出,邵阳学院和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应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贯彻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思想阵地的管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加强教师的师德教育,提升其素质能力水平;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对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教师给予厚爱厚待。要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工作,通过讲故事、讲案例的方式,注重典型引领;要善作“看不见的宣传”,善作润物无声的宣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教学;要利用好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大力发展网宣员、网评员。要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建设,争创文明校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

在会上,周迎春也对两校提出的困难与建议做出了回应,表示将尽快将调研情况形成汇报材料,呈报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

(宁如娟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