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中文系爱心支教团队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3-24

 

31921日,中文系爱心支教团来到市祥凤小学,开展为期三天的爱心支教活动,帮助小学生们丰富第二课堂。

支教课程分为室内课程和室外课程。在室内教学中,志愿者们通过介绍雷锋事迹、讲说学雷锋故事等形式向小朋友们诠释了雷锋精神。在室外课程中,学生们对两人三足、接力赛、拔河比赛等体育竞技活动尤感兴趣,热情高涨;萝卜蹲、捉迷藏、老鹰捉小鸡等益智小游戏也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在前往祥凤小学的路程中,由于连续一周的阴雨天气,道路泥泞,行进困难。当走进教室后,看到学生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时,志愿者们的心情也都舒畅了许多。

支教活动结束时,祥凤小学四年级七班的班主任表示,这次活动可以不断丰富大学生的教学经验,对孩子们来说,面对新鲜的面孔,也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中文系宣传信息部 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