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举办2017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 570余名学生签约

来源: 时间:2017-03-22

 

320日上午,梅子井校区人头攒动,当日,由邵阳市人民政府举办、我校与邵阳市人社局联合承办联合的“2017届医卫类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在梅子井校区举行。应届共有570余名学生现场签约,即将成为各用人单位新成员。

广东、福建、新疆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级各类医院诊所、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以及医药公司、企事业单位等167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需求岗位数3366个。应届毕业生们拿着简历,在招聘单位的席位间寻觅心仪职位,结合用人需求,筛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投递简历,展示才干,寻找伯乐,招聘会场内秩序井然。

供需见面会上,校领导李金成、向文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交流,指导学生如何与用人单位接触洽谈,对此次供需会的组织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各医学院系领导、各专业的辅导员与会,设置咨询服务台,为毕业生提供零距离服务。

多数医学专业毕业生看好大城市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把择业定位在城市、大医院、经济效益好的单位,就业的期望值较高。然而,这些发达地区的医疗卫生机构日趋饱和,医学人才市场上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因此有不少毕业生也将就业倾向调整得更为切实,如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的展位前,求职者就排起了长队。来自护理系的求职者陈婧雯同学说,这是我们学校的附属医院,历史悠久,师资力量也很强,如果能够进入医院工作,可以说是熟悉的学校生活的延续,还可以学到更多的新东西。

除医药卫生类单位之外,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托克逊县的教育系统负责人也来到现场,面向我校毕业生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负责招聘的李主任表示,作为少数民族聚集地,新疆有优惠的教育政策,入校新老师的月薪一般能达五千元,吃住方面也有很好的待遇。此次来校招聘,是看中了我校老牌师范专业毕业生的专业素养,也希望应聘者能有良好的交际能力及性格气质。

我校2017年共有研究生、本科、专科毕业生6784名,其中医卫类毕业生2124名,来自临床医学、护理、针灸推拿、药学等10个专业。医药类专业是实践性很强、工作对口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专业,面对2017年的就业压力,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举办了一系列招聘会的同时,还注重统筹规划建设就业市场,巩固校园就业主渠道,高质量、多渠道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以确保新一届毕业生能实现较高质量的就业和创业。

(余晓冬 孙友平 罗霄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