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期刊社召开创建医学版专家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7-03-22

 

    313日晚,期刊社在学校办公楼518室召开了《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医学专版)》专家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共邀请了学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和药学领域的12位专家、教授,请他们为《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医学专版)》的创办献计献策。会议由期刊社社长贺翀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期刊社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报(社科版和自科版)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然后请各位专家商讨如何发动稿源,确保《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医学专版)》第一期按时出刊。分管期刊社的副校长刘卫平教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年正式从季刊改为双月刊,专门开设《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医学专版)》,分别安排第3期(6月)、第6期(12月)两期出刊。与会专家、教授纷纷表示医学版的创办来之不易,原《邵阳医专学报》(内刊)终于圆梦成为医学版公开刊物,是学校广大医学医务工作者之福音,应举全校医学同行之力,争取把医学版办好,大家重点就如何组建编委会、如何合理设置栏目、如何组织高质量的稿源和审稿团队进行反复认真研讨,最后决定开设“基础医学、临床研究、实验研究、综述和医学教育”等5大栏目。

分管副校长刘卫平教授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医学版的创办是适应学校十三五规划“做大医学”的推进器,为我校广大医学教学科研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以及医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服务平台。最后他对医学版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以学科门类为依据,突出特色,注重系统性来科学设置栏目;二是要坚持“开放办刊、特色办刊和质量办刊”宗旨和原则;三是构建办好医学版的长效机制,确保其持续稳步发展;四是给与会专家、教授明确分工协同,确保医学版第一期高质量如期出刊。

(肖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