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寒春不冷暖空巢 雷锋活动进行时 中文系求真服务团关爱社区老人

来源: 时间:2017-03-22

 

318日上午,中文系求真服务团联合社会实践部,前往三八亭、戴家坪、翠园三个社区看望老人。

在三八亭杨奶奶家,由于连续的阴雨天,杨奶奶的关节开始疼痛,再加上高度近视,所以打扫卫生很不方便。志愿者将大米和食用油送给杨奶奶,并立马帮助打扫屋子。志愿者还为杨奶奶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相亲相爱》两首歌,杨奶奶笑着打着节拍,现场一片祥和的氛围。离开的时候志愿者抱住奶奶,希望老人好好保重身体,下次还会来看望她。在唐奶奶家里,志愿者和奶奶围着桌子一起聊着家常,有说有笑。志愿者还特地记下了奶奶的号码,这样可以随时帮助她。

求真服务团团长卢晓君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老人们多一分关心,让他们少一分孤独,志愿者们定会将感恩进行到底,将爱传遍万家。

(中文系宣传信息部  陈涛 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