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春无遗勤 秋有厚冀 我校召开2017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 时间:2017-02-16

莫道春来早,乘风远济时,215日,寒假还未结束,处处已是一片和煦温暖的早春景象。当日,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庄重融洽,学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共聚一堂,召开2017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利用一天时间,全面回顾了2016年的办学工作,研究如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并传达了近期会议精神,部署了2017年学校工作任务。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会上,陈晓飞、陆步诗、张治春分别传达中央、省教育工委、省纪委关于教育工作、组织工作和纪委工作的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重点对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形势,通过对2016年工作的全面总结剖析,找准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由此推动落实学校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校领导围绕主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在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方面分别做主题发言,并就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讨论。

校长彭希林在总结讲话中上指出,要加快步伐推进外延建设和内涵建设,高质高效地完成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做到两个“确保”,确保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项目验收通过、确保三个专业评估取得好成绩;二是要力争两个“突破”,力争在“双一流”建设中获得项目,力争成功申报新增的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三是要更新观念,打牢基础,为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制度准备。彭希林随后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陈晓飞强调,我们要根据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理清重点与难点,推出创新性举措。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主动思考谋划工作,重在抓落实,出亮点,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通过本次务虚会的召开,达到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明确思路的目的。下一步,我校将深化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和措施,为2017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未来的发展描绘出一幅科学清晰、切实可行的宏伟蓝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