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国家肉制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在湘成立 我校豆制品重点实验室加盟

来源:SRC-1037551 时间:2017-02-20

 

216日,国家肉制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在湖南成立。这标志全国首个依托大学、科研院所和肉品企业的产业优势,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行业组织正式落地,有利于推动国内肉制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发展。

国家肉制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是由唐人神集团牵头,依托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联合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邵阳学院和浙江瑞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我校以邵阳学院和豆制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名义,同时加盟国家肉制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提升了我校产学研层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组建了联盟理事会及秘书处,形成了运行机制与协同创新模式,并对研究产业发展战略与重大技术需求、加快推动肉制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发展和借力资本推动肉制品产业快速转型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我校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主任赵良忠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加盟国家级科技创新联盟,我校将积极配合联盟牵头单位及依托单位,深入开展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相互融合的“双蛋白工程”新产品研发,不断改进传统产品的生产工艺,提高产品生产工业化水平,实现战略联盟、资源互补、产研结合、共同发展。此外,赵良忠教授与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王宇伟院长初步达成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在成立大会上,国家肉制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组建了联盟理事会及秘书处,形成了运行机制与协同创新模式,并对研究产业发展战略与重大技术需求进行了探讨。

(文/尹乐斌 郭志强 /尹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