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医学检验系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7-01-14

 

110日,根据《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邵院党通〔201628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医学检验系党总支于在系部办公室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系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原邵阳医专党委书记李小平和副书记陈双跃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医学检验系党支部副书记黄作良同志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黄作良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及会议流程。接着,黄作良同志代表系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汇报了上一次 “三严三实” 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情况及现在查摆的问题,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然后,系主任黄泽智同志作自我批评;最后,班子成员从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等六个方面出发,联系工作实际,开展相互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用具体事例说话,敢于自我剖析,针对性强;接受批评时,虚心诚恳,不回避躲闪,主动承诺。会议充分利用了“批评”利器,触及了问题实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李书记和陈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批评诚恳到位,并要求系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整改措施狠抓落实。李书记就本系的实际情况,提出党支部要加强主体作用,适应新形势,加强党建工作。特别是在两校合并之后,要适应新环境,将党员的教育和师德师风结合起来,做好本科教学准备。

最后,黄作良同志做了简要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医学检验系党总支将严格按照院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宗旨意识,对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并尽快落实解决。系班子成员将始终保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和谐氛围和务实奋进的工作作风,把本系学科专业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迈上新的台阶。                                  

 (文/黄作良  /黄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