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经管系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7-01-13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于2017112日在系办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系5位班子成员全部出席会议,校长彭希林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黎昀同志主持。

总支书记黎昀同志首先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及“三严三实”后续整改工作情况。接着,黎昀同志代表系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准则》《条例》查找突出问题 ,从在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等六个方面出发,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敢于剖析自己,坦诚相见,用事例说话,透彻充分,接受批评时,主动承诺,态度诚恳,虚心接受意见建议,会议取得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彭校长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程序规范、剖析材料深刻、问题查摆到位、批评诚恳、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并要求系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整改措施抓落实,真抓真改。彭校长围绕我系今后的工作,就转化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活动成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忠诚,二要担当,三要阳光,四是要勤奋。

最后,黎昀同志就会议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做表态发言,表示经管系将严格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彭校长的讲话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党的建设;三是抓紧制定各项整改措施,立说立行抓落实见成效;四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解决问题还需要长期努力。系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沟通,始终保持和谐团结、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好氛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我系学科专业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学校党委满意、让全系师生满意。

(经管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