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会计系召开2016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时间:2016-12-07

121日上午,会计系召开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总结会议。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宁康琪、王斌两位同志莅临现场指导,会计系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及学科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科与科研秘书谢涤宇主持。

学科带头人、会计系主任刘承智教授从主要工作、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及2017年工作设想三个方面对2016年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作了全面的总结与展望。科研新秀李英一老师、苏佳玲老师交流与分享了他们在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系总支书记杨旭东博士对学科组全体成员作了一场加快会计系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总动员。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的同志对会计系2016年在学科与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2016年会计系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共发表论文11篇,出版专著3部,申报各类课题5项,科研总经费达10余万元。其中刘承智教授领衔的“排放权交易会计”课题组获得财政部会计司和会计准则委员会专家的高度关注,亲自询问刘教授的研究进展,并考虑将吸收其中部分研究成果。

(会计系 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