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袁曦副校长带队赴大付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时间:2016-12-06

 

12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带领成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的负责人,深入我校对口扶贫点邵阳县黄荆乡大付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袁曦副校长一行抵达大付村后,来到村活动中心,驻村帮扶队队长夏冬晴向他们简要汇报了驻村扶贫工作情况。据介绍,经过将近两年的驻村帮扶,大付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等得到较大改观,尤其是教育扶贫,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扶贫成效受到省扶贫办的好评。

袁曦副校长在考察大付村儿童快乐家园时表示,工作队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做得很好,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思想和知识,更带给他们以温暖和爱意,要坚持做下去,做出更大的成效。

随后,袁曦副校长一行深入到结对帮扶扶贫对象户家中,精准指导扶贫脱贫工作,并送去慰问金。来到扶贫开发户张庆良家中时,袁曦副校长向户主的母亲、村干部了解了基本情况并察看了住房装修,她对工作队指出,这一户再帮一把应该就可以脱贫了,要注意多联系在外务工的户主,鼓励他靠技术、靠勤劳而致富奔小康。来到扶贫建档立卡户蒋事元家中时,袁曦副校长获知他家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种植了6亩油用牡丹,她高兴地说,目前家里困难多一点、压力大一点不要紧,今后牡丹投产了经济方面就会得到缓解,只有肯干就有希望。同时,她还建议他家可以考虑在房子的前坪建个小商店,通过经营增加收入。

临近返校时,袁曦副校长对工作队指出,工作队不容易,确实辛苦了,还得继续战斗,要注意总结经验,完善思路,突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工作的新要求,把握扶贫工作新模式,帮到点上,帮到根上,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扎实付出,去赢得更大的扶贫成绩。

                                         (唐际昂 银德辉 夏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