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参加湘粤鄂三省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6-12-06

121日,湖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湘粤鄂三省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在吉首大学召开。来自广东省12所高校、湖北省16所高校和湖南省31所高校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会议精神,结合湘粤鄂三省高校统战工作实际,促进三省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工作的教育和合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国统战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做出了贡献。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就高校的统战工作交流了经验。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的柳思维教授就自身多年的经验作了有关参政议政的主题发言。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陈飞跃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下午,全省31所高校的统战工作负责人分成了两组召开了座谈会,胡东风、陈飞跃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座谈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与会人员围绕即将出台的《湖南省贯彻<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结合各高校的统战工作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实施意见》的出台奠定了基础。

我校宣传统战部马晓宁参加会议。

(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