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著名青年歌手宁可在我校星光剧场真情开唱

来源: 时间:2016-12-06

 

123日晚,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一场高难度、高质量的音乐会在此上演。邵东籍歌手宁可在此举行专场音乐会,其清亮、高昂、充满真情实意的动人歌声,完美地演绎了自己“思家乡、恋家乡、爱家乡”的深厚感情。

海政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艺术硕士宁可现为2016“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曾举办“湘女情声”、“生在春天的姑娘”等4场独唱音乐会,出版发行专辑《一路阳光》、《风野拾音》及迷你专辑《风吹稻浪》、《水兵蓝》等。作为邵东县斫石曹乡人, “离家十五年了,乡情、亲情、友情是我在外地打拼的精神源泉和不懈动力,一直想办个音乐会回报家乡,感谢邵阳学院星光剧场给我提供了这样好的平台!”宁可介绍,本场音乐会名叫“乡情如金”,最想表达的就是自己心中浓浓的乡情。

本次专场音乐会由音乐系副教授张弛钢琴伴奏,钟华主持,刘淮保教授偕同院音乐系教师柳威、以及宁可的亲弟弟宁歌应邀助演。音乐会上,歌曲《谁不说俺家乡好》开启了整个音乐会的序幕,第二首歌《小草》,是宁可对自己的素描,出生普通农家的宁可把自己比喻成小草,既普通又坚强,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歌曲《邵东人凭什么》,赢得了前来观看节目的数百名邵东老乡的喝彩。宁可多次义务参加邵东县举办的公益演出,本次音乐会上更有邵东的多位领导前来助阵。音乐会即将结束时,宁可清唱的的《父老乡亲》,挑动了每一名与会者的神经。整场音乐会响起了30多次雷鸣般的掌声,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主办方介绍,他们之所以请宁可来校举办专场音乐会,是因为宁可的演唱技法具有独特性和开拓性,音乐系主任、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淮保教授评价,她巧妙地把民族、通俗、原生态唱法结合在一起,既有学院派的“正统方正”,又有非学院派的新潮时尚,著名词曲作家付林就曾给予宁可一个标签——“新生态民歌”演唱家。刘淮保介绍,本次演唱会宁可演唱的15首歌曲,演唱难度都很高,也适合音乐系的大学生进行学术上的研讨和探索。

(音乐系 文/刘旭 摄/孙悦 胡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