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音乐系与韶关学院音乐学院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和教师交流音乐会

来源: 时间:2016-12-06

 

应韶关学院音乐学院的邀请,音乐系一行12人在系领导刘淮保、陆霞和金鹃飞率领下,于1130日至122日访问了韶关学院音乐学院,并进行了座谈会与音乐演出等交流活动。

30日下午,两校音乐系领导和教师代表在韶关学院音乐学院王锦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系部管理、课程设置、教学改革、艺术实践、创新创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

晚上,韶关学院北区音乐厅上演了“邵阳学院韶关学院教师交流音乐会”。演出由邵阳学院青年教师王瑜君独唱《故乡是北京》和《莫尼山》拉开序幕,我校张驰、刘兴可、柳威、李小燕、李芳强等青年教师和韶关学院青年教师为到场师生表演了钢琴、二胡、笛子、扬琴、美声和民族声乐等十三首中外名曲。音乐会在韶关学院青年男高音歌手蒋志伟老师的《妈妈这酒好烈》、《跟你走》中落下帷幕,现场响起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给两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两校青年教师专业化的成长,同时也增进了兄弟学校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共同进步与发展。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