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87级校友欧阳维建回母校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6-10-27

 

 “创业成功的密码是什么?有人说,创业你就跟我谈钱,我告诉你,凡是谈钱的基本就挣不到钱,而只有一种人能够挣钱,那就是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的人。你爱得越深,你爱得越宽;你爱得越宽,你就是有胸怀。你如果只想着挣钱,孩子们,那只是顺带的,你所有得到的钱的回报都是你爱的服务的报酬!同意吗?”“同意”。

1025日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举办的第一场就业创业报告会上,我校杰出校友、动能教育集团创始人、被誉为“中国教育品牌策划第一人”的欧阳维建老师(欧爸)在讲解创业密码时,与学生们产生了这样一场对话。整场报告会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现场多次被掌声打断,“欧爸”笑称说:“你们就是我的动能贵人。”

欧阳维建老师是著名教育家、演讲家、策划家、学生潜能激励专家,曾于1984年~1987年在邵阳师专求学,担任学生会主席、第一届市学联主席,是我校杰出校友。在三十年的教育创业过程中,欧阳维建老师摸索了丰富的创业就业经验,并被聘为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大学生就业指导顾问。

报告会伊始,欧阳维建老师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苦难坏境下人性的善与恶。而在提到那段救弟弟的艰难时光时,他特别感激当年邵阳师专(邵阳学院前身之一)的帮助,他直言:“是邵阳师专,是袁曦副校长等校领导,在我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让我选择了现在的职业——爱的教育。”

实际上,“爱与动能”的关系成了本次报告会的主题。“只要心中有爱,才会有动力,爱是动力的来源,也是创业最重要的密码”也是欧阳老师提到的最重要的观点。为此,他从公司老板选择员工、生活中如何交友等几个具体事例中进行讲解分析,指出拥有爱、传递爱将会给人带来无限的动力,也更有利于自身创业就业的成功。他还指出能力和动力的区别,用“人”字来形容:一只脚是能力,一只脚是动力,有能力走得稳,有动力才走得快,跨得高。告诫同学们“这个社会创业不缺有能力的人,而是缺少用能力去爱人的人”“做人就要做能给别人动力的人”。

欧阳老师讲话结束后,由他带领的三位邵阳学院毕业生依次上台,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欧阳老师也表示自己为感恩母校,每次公司招聘都会优先招募母校的学生,希望16届毕业生能够加入到自己的团队中,从事动能教育。 

                                      (文/记者协会  李少坤  /胡依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