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生化系开展新老同学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6-10-26

 

1025日晚7时,生化系各班开展了新老生交流会。在此次团体辅导中,专业培养、英语培养、学习与参与活动的关系、人际关系与学生干部培养和思想上进(入党)成为活动开展的五个重要目的。生化系16级辅导员、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和生化系的其他部门相关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辅导员、各部门和班委充足准备的前提下,学生们纷纷展现了自己的才能:吉他弹唱,笛子吹奏,特色小品,歌曲串烧以及穿插于活动环节中的精彩游戏,点燃了在场同学们的热情,带动了活动气氛。

在此次的新老生交流会中,13生工方金兰、15化工谢度坤;13食安张妍薇、14食科唐金艳;14制药顾锦、15食科杨玉立、15化工仇乐;14化工余政、14化学李静、14生工田宏;14化学刘梦妮、14食科陈艳等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就活动的5个目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并和新生们交流了相关经验,内容的核心是:学习为一切活动之本。他们建议同学们应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学好英语,并建议同学们可以每天记10个单词,搜一些英语教学的趣味视频学习;同学们应该树立信心,摆好自己的位置,有责任意识;可以根据自身兴趣,有选择性的多参加活动,用心准备,在活动、比赛中去体现自己;注重人际交往,应懂得尊重、礼貌与宽容,并懂得分寸,同时还告诉了新生们应怎样在学习与校园活动中协调。大一新生们都认真对待,带好本子和笔做了相关的记录。

经过2个多小时的活动,最后生化系的新老生交流会在学生们的才艺表演和学长学姐们经验交流中圆满结束。

   (记者协会  毛晴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