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用知识浇灌花朵,用耐心传承文化 中文系举行教学比武大赛

来源: 时间:2016-10-25

 

1024日中午,由中文系团总支宣传信息部主办的教学比武大赛初赛于李子园校区1栋教学楼104108114三间教室同时进行。中文系主席团成员,团总支各部门部长以及宣传信息部各副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初赛的教学方式、内容不限,参赛选手可以自由发挥,但时间需控制在5分钟以内,另外初赛采用传统的教学方法,以粉笔为板书。因此初赛进行时,各位参赛选手的教学方式多种多样,教学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有教古文的,有讲解英语语法的,有说新闻传播史的,还有以相声形式授课的。

104教室,16级新闻班的邓联洋同学以激昂的语调讲解了《将进酒》,感染了现场气氛。随后上场的16汉语言文学班上的张雨同学声音洪亮,台风大气而稳定,向评委展示了她的教学潜力。9号选手杨秀清给学生上了一节地理课,除了其出色的授课水平,还有一个细节让她加分不少:她是唯一一名上完课擦黑板的老师。

通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此次教学比武大赛的初赛圆满落下帷幕。中文系宣传信息部部长陈家应赛后表示:“125位参赛选手,为我们展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邵院学子的风采,我期待他们在复赛中有更加精彩表现。”

                                               (文/周霞 龚陈超 /刘珍 胡依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