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电气系召开专业建设与优化整合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6-10-24

 

1020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建设与优化整合研讨会,特邀请了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湖南省专业建设与专业评价专家、学校质量监控处王放银教授作了专题报告,系党政工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首先由系副主任王晓芳对专业综合评价体系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两项工作进行了基本解释。随后,王放银教授作了题为《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报告,报告主要从中国特色质量保障体系、国际通行高等教育评估模式、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专业综合评价重点讲解了评价的目的、原则、方法、通用指标体系、指标内涵,指出应做好顶层设计,学会理性分配教学资源,有所为有所不为;而对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王教授详细解释了其内涵、总体框架、审核范围,要求能够做到把握精髓,吃透审核范围;精准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自我评估,切实摸清家底;直面问题,积极应对不足;凝炼特色,彰显学校优势。他强调:审核评估是拿学校自己确定的尺子量学校自己,只有有思想,才有高度;只有重细节,才有区别。

最后,系主任罗庆跃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根据王教授的报告内容,结合本系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系专业建设进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教研室能够明确专业建设的思路,认真学习领会评价体系精神和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提出专业优化方案,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实现快速稳步发展,更好地实现我校人才培养目的,把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电气系 谢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