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软实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教学总监为职业发展协会讲授如何“跟迷茫说再见”

来源: 时间:2016-10-24

 

 

1021日晚7点,由邵阳学院职业发展协会举办的“跟迷茫说再见”专题讲座在我校七里坪校区明德楼BT3教室举行,讲座邀请了软实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教学总监蒋慧(微信号:rsl100),为成员们讲解大学生的“软实力”。

蒋慧老师以幽默的自我介绍作为开场白,随后,以自身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避免迷茫。结合案例,她指出消除迷茫的第一步是要客观地认识自己,因为只有充分认识自己,才能更好地完善自己,才能准确地设立目标和为之而努力。她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认识自己”的重要性。围绕“认识自己”这一关键,蒋慧老师用“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喜欢什么?”、“你未来想干什么?”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引导,同时还告诫说:“一件失败的事情比一件成功的事情更让你认清楚自己。”

 “大学主要目标是培养你的竞争力”,蒋慧老师指出,她通过自身经历总结了大学主要修炼的六种能力:专业思维、职业技能、人际沟通、表达能力、自学能力、独立思考。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因为蒋慧老师幽默的话语而感染,现场氛围热烈。最后,蒋慧老师寄语大家:穷不学,穷不尽;富不学,富不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做一个热爱学习、懂得感恩的人”。

(文/记者协会 龙书平 朱治民 蔡欣捷    /记者协会 李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