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16-09-25

 

925日上午,邵阳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先后在七里坪校区体育教学中心田径场和李子园校区田径场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教授、校长彭希林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董晓军教授、邵阳军分区作训办主任刘光明同志、邵阳市大祥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贺光明同志、原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金成教授、副校长曾阳素教授、副校长袁曦同志、副校长王刚同志、纪委书记张治春同志、副校长向文江教授、党委委员 院长助理赵敏丽同志。大会由原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金成教授主持。

此次大会主要有军训总结及表彰和开学典礼两个阶段的内容。大会的第一阶段为军训总结表彰。首先是邵阳市大祥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贺光明同志作军训总结,在总结中,他对为军训工作辛勤付出的领导、教职员工、工作人员和教官表示感谢,并衷心的希望同学们铭记军训这段难忘的经历,把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必胜的信心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勤劳的汗水铺就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副校长向文江教授宣布军训表彰决定后,颁奖仪式开始,分别由各领导颁发优秀学员奖、优秀教官奖、军训歌咏赛奖项、军训内务评比奖项、军训优秀连队奖。第二阶段为开学典礼,护旗手步伐矫健、身姿挺拔,伴着接之而来振奋人心的国歌,予新学期的第一场升旗仪式以盛大的气势。

接下来是各个代表及校长的发言,七里坪校区:老生代表——政法系2014级法学专业艾子雄同学,新生代表——医学检验系2016级医学检验本科专业王兆文同学,教师代表——理学与信息科学系刘兴元教授。李子园校区:老生代表——外语系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宋雪柔同学,新生代表——生物与化学工程系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谭卓亚同学,教师代表——中文系汤太兵博士。

校长彭希林教授发表了对新生的致辞。彭校长总结了从迎新到军训结束的工作,祝贺同学们成功地完成了大学的第一课,并对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教官、老师表示感谢。在以“梦想起航,继续前进”为主题的讲话中,彭校长给新生寄予深切的期望,他说:“今天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上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里程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想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字与大家分享。”除此之外,彭校长还从学会担当、不断发力、学会学习和培养大格局四个方面教育同学们要不断继续前进。

校长致辞结束后,迎来了会议最后一个环节——奏唱校歌,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声音高唱校歌,会议圆满结束,新生们将在明天开始大学的第一节课。

(文/廖海娟 /毛辉 王铭  李奥 王伟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