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军歌嘹亮,唱响未来 我校举办2016级学生军训歌咏大赛

来源: 时间:2016-09-25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校园,923日下午2点,由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主办,邵阳学院学工处、武装部、宣传部、团委、保卫处承办,以“迎国庆,颂党恩”为主题的邵阳学院2016级学生军训歌咏赛于星光剧院拉开帷幕。

邵阳学院副校长向文江教授、校长助理、组织部长赵敏丽同志、原医专工会主席易江波同志莅临现场观看比赛。本次军歌赛评委为音乐系副主任金娟飞教授,陈鸥副教授、刘国平副教授等专业教师。

据悉,本次比赛以连为单位,包括今年合并到我校的邵阳医专,全院共19支参赛队伍,各系派出一支代表队进行对决。比赛的必选曲目为《邵阳学院校歌》,自选一首优秀革命歌曲,同时配备一名指挥手,演唱形式不限。

在必选曲目环节中,各参赛队伍用自己对校歌的理解,唱出了对学校美好的祝愿,唱出了日后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在自选环节中,作为本次比赛最热门的队伍——音乐系11连,用一首《游击队歌》,征服了现场近600名观众,配合绚丽的灯光,将大家带入到当初战火纷飞的年代,更加体会到先辈的创下基业的艰辛,当音乐停止的那刻,台下掌声雷动。同样,来自体育系的十连,用一首气势十足的《团结就是力量》,震撼了全场观众,洪亮的歌声,充满力量的歌词,每一句都冲击着观众的心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生气。节目的选曲上有个美丽的巧合,5支参赛队伍都选了《强军战歌》作为参赛曲目,不同的演绎,有不同的风格。

在比赛尾声,音乐系教师李小燕盛装出场,用一首《节日欢歌》来表达学校对2016级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也表达了学校对学生们的祝福。

最终,音乐系十一连与经管系一连凭借其优异的表现,并列获得了此次2016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向文江表示,此次新生军训的歌咏比赛组织的非常的成功,学生们通过演唱校歌和革命歌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发了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我衷心祝愿我们2016级学生能在大学四年里度过美好的时光,全面发展,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向文江说道。           

(文/吴刚 邓嘉利 /吴刚 高博)

 

获奖名单:(先后按总分高低顺序排列)

一等奖(2个):音乐系十一连、经管系一连;

二等奖(4个):体育系十连、药学系十八连、医学检验系二十四连、外语系八连;

三等奖(13个):生化系十五连、信息工程系四十五连、会计系四十八连、临床医学系二连、政法系七连、机械系三十二连、艺术设计系十四连、理学系二十一连、城建系二十三连、中文系一连、电气系四十一连、护理系二十五连、魏源国际学院五十二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