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中勇创佳绩

来源: 时间:2016-09-23

912日,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召开。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主任督学唐亚武,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徐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全省42所本专科院校300多名师生参加。

本次论坛分作品组和论文组,我校共有四项作品和一篇论文入围本届论坛。其中,2015级何页叶同学的学术论文《论宝庆烙竹画的艺术特征及文化内涵》(指导老师:张冰钰)经现场投票、专家评选,从152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论文荣誉称号,这一奖项是我校近年来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结果。

此次在湖南农业大学展出的152件作品和152篇论文,荟萃全省高校近两年的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项目成果的精品。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和创新教育与实践,已经构筑起了湖南高校学子强化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的新风尚。

我校学生能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离不开艺术设计系整个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更离不开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对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的肯定,坚定了强化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教学思路,为构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谭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