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火热开展中

来源: 时间:2016-09-22

 

911日,我校2016级学生军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7493名新生组成107个连队参加军训,本次军训将持续到925日,届时将举行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本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顾问由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校长彭希林担任,副校长向文江担任组长,校武装部部长张伟强任军训团团长,学工部部长易佑斌任军训团政委。本次军训的内容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两方面,其中军事技能训练主要为队列制式基本动作训练,除此之外还有条令条例教育与训练、轻武器射击、战术基础训练、消防知识和逃生演练等;军事理论教学则含中国国防、军事思想、国际战略环境等方面的教育。

在操场上,同学们顶着烈日练习分解动作,额头上沁出层层汗水,也只能保持住姿势。教官们用扩音器细致地讲解着动作要领,在队伍中来回巡视,纠正错误姿势。教官们的英姿都被镜头捕捉下来,在邵阳学院官方微信开展的“最美教官”评选活动,他们阳刚飒爽的一面被展现在微信页面中。与此同时,代班学姐学长全程陪同军训,有时也会辅导训练,并照顾一下场外休息的同学。原地休息时,紧邻的连队之间就会展开拉歌活动,气氛相对轻松。在操场上,不时能听到嘹亮的合唱声,据了解,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我校还将举办2016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

青年大学生参加军训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要求进行的,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

(文/余晓冬  /余晓冬 毛辉 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