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中文系开展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6-09-19

 

913日晚,中文系团总支副书记陈茜、蒋钰和卢倩倩率领团总支各部门于李子园校区致知楼和博文楼开展了第二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的宣传活动,本次宣传主要针对在读的大一、大二学生。

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提高青年文化素养,选拔优秀青年艺术人才而准备的。据悉,我校去年荣获项目大奖157项,其中8个金奖、25个银奖和36个铜奖及其他各类奖项,为湖南省参赛高校中获奖最多的单位。院领导和系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文化艺术节,特派中文系团总支各部门共同宣传此次活动。

对于下班宣传的过程,中文系团总支有着明确的分工。办公室负责书法绘画类项目的宣传,组织部负责摄影类项目的宣传,学术科技部负责文学类项目,文艺部则负责才艺类项目。各部门分别上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在各班的黑板上详细的写出了报名方式,作品的要求,以及活动的截止日期等参赛须知。

在宣传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停下了手头的工作,抬起头,看着黑板,几乎每个班都没有人出声打扰。16级汉语言文学班的哈布尔表示:“我觉得可能中文系的学生对于文学类和摄影类更加感兴趣,我自己更加偏向于文学类项目的比赛,我觉得这很好玩,可以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本次宣传活动的负责人陈茜说:“这是16级新生入学来第一次大型活动,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踊跃参加,也希望每个参加者都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根据安排,922日报名活动截止。10月至11月,中文系大批优秀作品将会接受专家评审,获奖者将在12月于长沙接受颁奖典礼。

(中文系宣信部 刘夕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