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暑期开展学生工作热点问题暨制度修订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6-08-03

 

731日至81日,我校在七里坪校区518会议室召开2016年暑期学生工作热点问题暨制度修订研讨会,研讨会由向文江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陈晓飞亲临现场指导,19个系(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学工处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

学工处易佑斌处长首先就研讨会的日程安排进行了部署,介绍了当前学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案例,包括网络借贷、考勤请假、外宿晚归、特殊学生监控、课堂玩手机、沉迷网络游戏、实习见习安全以及黄赌毒等问题,他要求大家结合本系(院)的实际,剖析是否存在这些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同时,要求将这些对策和措施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特别是正在修订的学生工作相关制度中去。最后他介绍了这次10项学生工作制度修订的背景、思路和拟修订内容,并征求大家的意见。

随后的一天半时间里,与会人员结合各个系(院)的实际情况,围绕这些热点问题以及学生工作制度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认真讨论,并对相关制度提出了修订意见。这次研讨会,研讨有深度,思想碰撞有火花,大家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曝“家丑”,分享心得,交流经验,谋求新思路,寻找新办法,基本形成了下一步开展学生工作的共识。

研讨会上,向文江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一是达到了相互提高的目的;二是总结了前几年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三是与会人员初步树立了学生工作的主体责任,初步建立了校系两级学生工作责任体系,初步实现了学生工作的重心下移;四是与会人员强化了对学生工作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五是为学工处进一步优化、完善学生管理制度,理顺学生工作机制提供了参考依据;六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我校学生工作的新起点。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