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科技部王要武处长调研我市农村科技工作 考察邵阳学院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

来源: 时间:2016-08-05

 

83日至4日,科技部农村司基层处副处长王要武,在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黄耀、科长伍麟,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李卫东陪同下,调研指导我市农村科技工作。市科技局局长段邵宁、大祥区政府区长李桂楚、大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青青、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李军等参与调研活动。

83日下午,王要武处长一行考察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先后参观了园区核心区的农业科技创新园——雪峰种业现代农业示范园,园区的生态种养生产示范区——三红蜜柚基地,园区的农业科技服务与推广区——沉水蔬菜基地等。去年底,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申报成功后,在市政府领导下,大祥区、市科技局等单位合力有序地推进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完善规划编制,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园区总体规划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与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的审议;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71698万元,为全年计划的69%;邵阳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科研条件得以改善提升,市农科院加紧在核心区建设示范基地。

王要武处长对园区建设表示满意,对每个考察项目提出了良好建议,他希望园区加紧申报正式机构编制,加快项目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加大资金投入,争取明年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84日上午,王要武处长一行考察市区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先后来到邵阳学院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湖南天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豆制品研究基地已经成为中国休闲豆制品加工科学研究中心之一,为国内外学者科学研究提供公共科研平台,突破了一批休闲豆制品生产关键技术,为国内豆制品加工培养不少专门人才。天香生物公司年产2000吨全色辣椒素与1000吨功能性食品生产线已经投产,公司致力成为我市生物技术、生态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与功能性食品研究的“排头兵”。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由原市农科所、柑橘所、蔬菜所、瓜类所“四合一”组建而成的农业科研机构,该院有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邵阳综合实验站等3个国家级实验站,开展科研项目近1000项,获国家、省部级、市级科技成果奖40余项,引进、选育、开发瓜类新品种60多个;尤其是今年市科技局将“12396”农业科技服务工作移交该院,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推进本院的专家、技术、品种等落地农村农业基层,致力做成我市农业创新创业的“孵化器”与“加速器”。

王要武处长对我市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表示赞赏,“没想到邵阳还有一批走在全国前列的先进技术”,他希望有关单位尽快将这些成果转化,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加大科技投入,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我市现代农业的跨越发展。

黄耀处长还对市农科院开展“12396”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希望做出成效,做成样板。

(唐密连)